阜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

正文

深圳二手住宅成交量连跌四月,500余间中介门店关停
来源:南方都市报2021-08-02 17:42:51

  深圳房地产市场的成交结构已过渡到存量房交易占主导,针对二手房的调控变得日趋重要,在多项政策持续加码下,市场“退烧”效果显著。全市二手住宅成交量已连跌四月,为近17个月新低。中介行业疑现“离职潮”,流失近12%从业人员,关停门店500余间。


  7月全市二手住宅成交2557套,创近17个月新低


  据深圳市房地产信息网,7月深圳全市二手商品住宅成交2557套,较上月微跌,但值得注意的是,该数据已连续四月下跌,创近17个月新低,仅次于2020年2月的1667套;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6月70个大中城市而说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,该月深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指数为99.8,价格较上月再降0.2%。此外,二手住宅价格同比、新建商品住宅指数均有不同程度下降。


  深圳全市中介从业人员同比减少超11%


  中介从业人员的增减往往也能间接反映市场热度。据深圳房地产中介协会(下称深房中协)统计,截至6月,持牌中介人员数为45458人。2021年1-6月份以来,以6月30日时间节点有效实名登记从业人员数量为例,同比去年同期,下滑了11.8%。深房中协分析,全市实名登记的星级从业人员虽然存在部分下滑现象,但总量仍处在平稳的水平(如下图),这主要跟业内各机构及时补充从业人员有关。


  中介新人入行减少,全市门店关停500余间


  不可否认,由于市场持续低迷,房地产中介行业吸引力相比以往有所下降。数据显示,完全无从业经验的行业“新人”,入行占比从2021年1月的55%,下滑至6月的40%,数据呈震荡下行态势。


  7月,深房中协曾对行业进行摸底调研,共收回798家机构合计4161间门店的情况,问卷调查覆盖率达到全市门店(已备案)总量的近六成。其中,有104间门店已关闭且已办理工商注销,占据总调查样本的2.5%;有220间门店已暂时停业,但未办理工商注销,占据总调查样本的5.3%。根据类推法分析,预计现阶段全市中介门店关停总量应在500余间门店(含未备案),占全市中介门店(含未备案)的比例应少于10%。


  深房中协认为,由于全市中介门店的布局较为集中,因此,单从已关停门店的绝对值分析,很有可能出现关停的门店扎堆集中在某些片区,造成感官感受与数据统计结论之间存在偏差。


  中介自述:


  身边40位同行已离职,都需要先解决温饱


  据深圳福田某中介经理称,近期由于市场不稳定,离职人数偏多,很多加盟的店铺,都在关店并店,仅片区内就有4家。身边近40位中介同行离职。针对此现象,该中介表示理解,“大家都需要先解决温饱问题,所以先换工作。等市场好转,部分人还是会回来继续做房地产的。”


  深房中协:


  下半年行业竞争压力或将持续增大,转行人员或将持续增多


  深房中协表示,伴随着调控持续发力,一段时间内,深圳二手房市场或仍将处于低迷状态。下半年,房地产中介行业的竞争压力将会持续增大,无论是门店关停并转的数量,还是从业人员队伍离职转行的规模或将持续升高,对此,全行业无须过度焦虑,要做好充分的应对准备。深圳二手房市场的供需关系较为平稳,且二手房市场规模在房地产市场中占据导,行业自我修复能力较强,行业依然有可为空间。
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